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

就醫資訊(2012年2月)

疾管局今年2月已經公告:新增愛滋指定醫院三家,分別是台大醫院新竹分院、馬偕醫院淡水分院、衛生署台中醫院。刪除愛滋指定醫院一家,為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服務處。

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已經開始提供HIV感染者看診的服務,可以掛感染科路景蘭醫師,目前是星期二上午和星期三下午的門診。

此外,在台北看台大醫院的患者,如果平日沒空抽血,可以利用2月27日(星期一)去抽血。2月27日政府機關、學校、許多公司行號是放假,但是台大醫院算正常上班日,檢驗科照常提供服務,看台大的上班族或學生可以多加利用。同樣是早上7點半到10點半之間要去抽血處報到,才能檢驗CD4和病毒量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羅醫師你好
請問要測HIV
一定要滿三個月嗎..

匿名 提到...

羅醫師你好,真的很感謝你貼出這些寶貴的意見。
並且以醫師的身分讓我們得知到關於這些訊息,是可以相信的。

羅一鈞 提到...

沒有人規定滿12週才能去驗HIV。你要提早去驗,沒有不行,驗出來陽性可以早點去就醫,但是驗出來如果是陰性,未滿12週沒辦法排除HIV。

amy 提到...

請問HIV病毒數多少才沒有傳染性,還是只要驗得出HIV病毒就有傳染性。

羅一鈞 提到...

血液的病毒量測不到,不等於精液的病毒量測不到,請參考http://heartvalley.blogspot.com/2009/03/part-ii.html,服藥後,即使血液中已經測不到病毒量,精液中卻常常還能測的出病毒量,因此發生性行為時仍具有傳染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