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疾管局新增亞東醫院為愛滋病指定醫院


疾病管制局已於2月10日最新公布,新增『財團法人亞東醫院』為第37間愛滋病指定醫院。


過去整個台北縣都沒有任何一家愛滋病指定醫院,所以住台北縣的病友都必須到台北市來就醫。現在多了亞東醫院這個選擇,對於住在板橋、土城一帶的病友,會是一個便利的就醫場所,坐捷運板南線就可以到達亞東醫院的門口。不過,看來亞東醫院並沒有做任何宣傳,所以媒體和亞東醫院的網站都沒有相關消息。據我瞭解,目前亞東醫院可以自行提供CD4檢測,檢驗病毒量則需要外送;藥局已有儲備HIV治療用藥。但抽血時間有沒有限制,藥物有哪些種類,則還需進一步瞭解。


由於亞東醫院在HIV方面還屬於起步的階段,目前台大醫院感染科的盛望徽醫師每週二下午會過去亞東醫院開HIV特別門診,協助亞東醫院建置愛滋的診療資源。掛號系統已經啟用,可以點進這個網頁http://www.femh.org.tw/doctorimfo3.aspx?DoctorID=87354去掛盛醫師的診,第一次看診是3/10下午。


如果有更多消息,歡迎病友提供,我也會繼續打聽看看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討厭,我跟它竟然住得附近。(阿懟)

匿名 提到...

亞東匿篩也是蠻不錯選擇,除了使用第4代ELISA增加抗原檢驗,還有快篩當場就可先知道結果先放個心,然後隔天再問ELISA檢驗報告,而且諮詢人員也很和善有耐心,不過還是建議空窗期3個月過後在去檢驗,一翻兩瞪眼!

匿名 提到...

亞東醫院匿篩要電話預約

週一至五 8:30-12:30; 1:30-17:30; 17:30-19:00; 週六 9:00-12:00

電話:02-77281849

電話:0955-831622

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21號